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谋新篇 开新局 建新功】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19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平凉市司法局   

近日,平凉市各县(市、区)司法局陆续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头。

崆峒区

3月18日,崆峒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上聚焦发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在实施党建品牌提质上聚焦发力,推进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深度融合。要在高效统抓法治建设上聚焦发力,协调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聚焦发力,做好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前期相关工作,聚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在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上聚焦发力,着力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要在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上聚焦发力,着力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一流、敢于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泾川县

3月13日,泾川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任务落实,促进司法行政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以更优理念护航发展大局,推动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要以更严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展现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精神风貌。

灵台县

3月18日,灵台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推进“三大行动”、实施“四项工程”、培树五个方面典型的“345”工作计划为载体。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护社会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增强司法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要以“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法治需求。要加强法制备案审核和行政执法监督协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质效,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要加强法律援助和公证工作,着力优化办理服务流程。要强化律师行业监督管理,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要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平凉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