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谋新篇 开新局 建新功】静宁县召开法治建设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14 来源:静宁县司法局 作者:静宁县司法局   

3月12日,静宁县召开法治建设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存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史永红主持会议,王升斌、魏永红、张厉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在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以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活动为契机,聚焦县委“4556”发展思路,紧盯“两集群、两基地”目标,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创新提速上下功夫。要紧贴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培育与产业布局相匹配、与产业体系相融合、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现代法律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八五”普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创稳等重点任务,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法治水平“大提升”、典型培育“大提速”。要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优质法律服务供给,系统谋划、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汇聚力量、形成合力,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统筹推进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五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平凉市法治建设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静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县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精神。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82

平凉司法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