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平凉市深入开展中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20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

开学伊始

全市700余名法治副校长

500余名法治辅导员

100余名律师走进校园播撒法治种子

崆峒区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以“上好‘第一课’护航开学季”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华亭市

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进校园”系列普法讲座,为孩子们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用法治筑牢校园“安全之盾”。


泾川县

组织14名优秀律师和法治副校长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猥亵、毒品、诈骗、传销、非法传教、网络沉迷、校园贷等内容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灵台县

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城南小学举行了全县“百名律师进校园 讲好法治课”活动启动仪式暨城南小学法治宣讲大会,激发广大师生学法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崇信县

律师朱炳南正在为崇信县二中学生上法治课。他从未成年群体常见的校园欺凌、聚众斗殴、电信诈骗、故意伤人等热点法律问题入手,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的方式诠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庄浪县

组织法治副校长、法官、律师深入学区、学校,通过分享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与孩子们互动等形式,加深其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静宁县

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上、下学时间,向家长和师生发放各种法律宣传彩页,教育引导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