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亭: 做好“取经人”抓好“两提升” 全力打造“三化”司法所

发表日期:2022-07-21 来源:华亭市司法局 作者:白颖珵   

近期,砚峡司法所全体干警积极参加了以市局组织的“互观互学找差距 互检互评促提升”为主题的全系统业务工作观摩活动。在观摩过程中司法所干警对其他兄弟司法所的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进行了全面查看和深入学习,小到案卷封皮目录,大到房屋布局、功能设置、设施配套、版面制作,一丝不苟、深习细悟、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并进行了现场咨询请教,特别是对其他司法所的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进行了虚心讨教、现场“取经”。今后,砚峡司法所将以此次全系统业务工作观摩活动为契机,找准差距、迎头追赶,努力做到两个提升,力争在学习他人亮点的同时打造出自己的特色。


一是做到软件资料有提升。对标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运行等司法所业务工作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软件资料存在的问题、漏洞和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对取来的“经”加以“消化”,做到学以致用、学为所用,切实提升司法所的软实力。


二是做到硬件资料有提升。对标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标准和运行机制,对我所的办公用房面积功能、制度版面设计内容、队伍作风建设、办公设施及执法辅助设施配备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在找准短板和差距的基础上,向硬件设施过硬的优秀先进司法所看齐,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和职能发挥高效化的“枫桥式”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