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发言集锦

发表日期:2022-07-19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郭选成 吴继东   

为全面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平凉市司法局研究制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全面推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汇编研学集册等“十个一”贯彻落实举措,示范带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引导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平凉落地生根。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具有鲜明的政治特点、时代特点和高质量发展特色,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市司法局将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委“3659”发展思路有机衔接,充分利用《普法一刻》电视栏目,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影响力的党代会宣传报道。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践要求,瞄准“六新”目标,自觉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战略部署,围绕“法治”二字谋思路、坚持“为民”二字抓落实、聚焦“安全”二字促发展,更加坚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打造司法行政铁军的政治忠诚,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鹏

省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谋篇宏大,通篇饱含着对过去发展的客观评价,对甘肃省情的客观把握,对国家战略的深刻理解,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对陇原儿女的殷切期望,备受鼓舞和感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鼓足勇气、开拓进取,持续抓内务、强内功,抓普法、谋普惠,抓硬件、促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天

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全省实际,回应人民期盼。我将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有效落实政府立法计划,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提升合法性审查工作质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效维护法治统一,高质量绘就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宗绘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分析了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抓手和重点举措,科学绘就了甘肃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自己将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聚焦主业、守正创新,按照“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业务跟进、服务为民、保障有力”工作思路,精心打造“六抓”党建品牌,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年”活动,持续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龙

《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奋斗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司法系统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明确思路措施,积极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