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崇信县新窑镇司法所:人民调解解民忧 喜送锦旗表谢

发表日期:2024-01-04 来源:崇信县司法局 作者:崇信县司法局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热心、专业、公正的调解,解决了困扰我那么久的难题,现在11.3万元的赔偿款都已全部打到我卡上了……”1月2日上午9时,崇信县新窑镇司法所门口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村民王某双手高举一面印着“铭法律之权威  解百姓之危机”字样的锦旗向人民调解员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2023年6月,在煤矿征地时由于村民王某不在家,加之地块立地条件差,多年未耕种,同村的董某便将3.2亩地签在了自己名下,以此来占取土地征用赔偿款。王某得知后便去找董某理论,要求董某归还自己的土地赔偿款,董某拒绝了王某的要求并声称那块地就是自己家的,两家闹的不可开交。于是王某和村委会向新窑司法所提出调解申请。了解事情经过后,新窑司法所迅速做出反应,立即组织人员深入村社,走访调查了地界相邻的老农户和周边群众,大家一致证明该地块属王某承包地。面对调查结果,董某无话可说。近日,该补偿款顺利打到了王某账户,王某很是激动,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往新窑司法所以表谢意。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词句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新窑司法所工作的肯定。接到锦旗后,新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新窑司法所将再接再厉,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五步七天”调解法,把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切实把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