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热点

平凉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

发表日期:2022-09-06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刘润喜   

9月6日下午,平凉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传达学习省司法厅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平凉市2022年法考准备情况,对《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凉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安排部署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凉考区组织工作。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晓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协同配合责任。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清醒的思想认识、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组织好、实施好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效率协作,全面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本部门职责,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谋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守牢守好“防得住”“控得住”的防控底线。做好预案方案和应急实战演练,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实现“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考试不受疫情影响、考试和人员安全”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组织有关方面力量,提前摸排研判考点学校可能出现的社会治安问题,强化考试期间的现场巡逻、视频监控和交通安全巡查力度,切实维护考点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坚决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准确、全面做好涉及考试各项宣传工作,积极回应广大考生关切。

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刘润喜

审核:李玉龙

责编:马芳洲

编辑: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