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热点

平凉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活动

发表日期:2024-01-12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潘彬彬   

1月12日,平凉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到静宁县雷大镇曹沟村、范堡村、新义村、下马村结对关爱户家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在结队帮扶户家中,结对干部与关爱对象和监护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精神状态,认真倾听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查看住房、饮水、用暖、用电安全等情况。对就医、就业和法律援助等相关保障政策进行了宣讲,积极传递党的声音,鼓励他们提振信心、保持乐观,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下一步,平凉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法律服务工作职能,认真开展“法援惠民生”专项行动,落实“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畅通残疾人、妇女、儿童、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困难群众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增强困难群众维权意识,用心用情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撰稿:潘彬彬

校对:潘彬彬

审核: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