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凉考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二)

发表日期:2022-09-06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刘润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们温馨提示:

考生应避免或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应试人员应于9月10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完成在线信息填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所有考生考前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持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参加考试。

考前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离开中风险区后,须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且甘肃省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转为“绿码”后,提供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可正常参加考试。

考前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离开高风险区后,须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按隔离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且甘肃省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转为“绿码”后,提供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可正常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应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考生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37.3℃,需现场接受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超标准,须由现场医护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对于连续三次测温≥37.3℃的考生,由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评估,同意参考的考生,转至隔离考场考试。

考试入场及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异常症状,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者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因体温检测超出开考半小时的不得参加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隔离考场的考生和工作人员,须在考点其他考生全部离场后方可离开。

考生隐瞒、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记入考生诚信记录,有违法行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未尽事宜,按照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省司法厅及平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执行。

特别提示: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平凉市崆峒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公告,并严格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