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平凉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2-07-07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律师工作科   

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历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历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并通过网上申请填报了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的人员,应由本人在规定期限内到指定地点提交申报资料并现场审核。已取得2022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选择在平凉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应向平凉市司法局现场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一)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二)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原件。

(三)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四)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申请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二、现场申请的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2日至7月1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逾期不予受理。

地点:平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平凉市崆峒区定北路鸿远大厦三层)。

三、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证书颁发事宜另行公告。

四、相关要求

(一)申请人本人应到现场进行资格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不得代办。在规定期限内未提交申请材料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二)申请人应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材料。

(三)申请人应严格遵守平凉市崆峒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平凉市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配合做好扫码、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人员分流等工作。有中高风险区接触史者需提交隔离期满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健康证明。请现场申请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0米以上间隔距离,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咨询电话:0933——8227382(律师工作科)、8227574(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平凉市司法局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