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司法行政要闻

平凉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委会议

发表日期:2022-08-01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郭选成 赵水艳   

7月29日,平凉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委会议,宣布市社会组织党委任免决定,安排部署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主动顺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结合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新特点,紧紧围绕服务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符合律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方式,推动律师行业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融入城市治理格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律师成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福祉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护航者、实践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讲政治是律师工作的第一属性。市律师行业党委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提升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律师队伍建设、日常管理、执业活动等各环节,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律师行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坚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紧迫意识,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层层靠实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切实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广大律师熟悉法律法规的专业优势、精通法律实务的职业优势和融入经济社会的实践优势,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位、积极作为,努力发挥律师队伍在全市法治建设实践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服务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全市重大战略实施,组织带动广大律师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充分展示党员律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