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司法行政要闻

平凉市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18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冯晖   

        7月15日,平凉市区两级18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在人民广场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颁布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等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版等形式,围绕《行政处罚法》新修改的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围绕行政处罚的依据、行政处罚的对象、行政处罚的适用范围以及认定行政行为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亮点,积极引导群众学习使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觉知法守法的自觉性。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处罚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适用行政处罚法,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