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司法行政要闻

平凉市司法局“四个带头”强化疫情防控保障

发表日期:2022-07-20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马芳洲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司法局党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四个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


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围绕中心、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的实践战场,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7月11日、7月18日,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周一学习例会上,专题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7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就加强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干部职工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以疫情防控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

带头做好科学防控。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指导、督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的防护工作,确保场所内部安全。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律师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常态化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行动轨迹排查,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减少聚集性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请销假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单位所在地、个人居住地和单位联系社区的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困难群众帮扶、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志愿服务,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累计选派党员干部7批46人次下沉“双报到”社区和疫情防控责任小区、市司法局家属院,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平凉司法”“平凉普法”等两微一端媒体平台,加大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规和疫情防控基本常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守法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7月18日、19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采取腾讯会议通讯方式,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视频培训,鼓励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关注官方舆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依法防控的浓厚氛围。

撰稿:马芳洲

责编:马芳洲

审核: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