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司法行政要闻

平凉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法律服务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06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张宁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增强基层群众依法维权意识,2024年3月5日,平凉市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司法正能量。

活动现场,平凉市司法局及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志愿者组成法律服务志愿小分队,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图册和行政复议指南、公证办理指南、电信诈骗安全防范折页、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并向群众现场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公证案件、司法鉴定案件的受理标准及办理流程,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在遇到困难时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彩页等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8人次。

下一步,平凉市司法局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将司法行政工作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锋精神和法治力量有机融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增强法律服务实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受益面,让更多有需求的困难群众能得到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平安平凉、法治平凉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撰稿:张  宁

校对:王艺洋

审核:李玉龙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