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司法行政要闻

【媒体关注】送法到商会 平凉司法助企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4-03-06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平凉 日报   

3月2日,平凉市司法局组织法律工作者到平凉江苏商会,开展“送法进商会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商会会员及会员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商会、企业的法律意识,增强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各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凉市司法局组织法律工作者走进平凉江苏商会,开展“送法进商会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座谈活动。活动中,甘肃翰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安鹏斐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就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完善企业风险防范体系、企业依法建章立制、推动内部管理和生产经营活动纳入法治化轨道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提问,并给予针对性解决方案和法律风险应对策略,提醒商会、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防范法律风险,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平凉市司法行政部门依照“万所联万会”机制要求,推动全市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商会、县级工商联普遍建立联系合作机制,依托九大重点产业链法律服务团队,定期选择具有典型借鉴意义的案件纠纷走进商会、企业,以实例指导商会成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平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