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胡昌升参加兰州代表团审议

发表日期:2024-01-24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作者: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胡昌升在兰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着力提升实施强省会行动执行力

奋力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1月23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兰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1月23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兰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着力提升实施强省会行动执行力,奋力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胡昌升同代表们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他说,任振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导向鲜明、措施有力,是一个提振信心、开拓奋进的好报告。

胡昌升强调,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要主动担当强省会,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敢于向高处攀、跟强者比、与快者赛,锁定追赶的标兵、明确阶段性目标,最大限度集聚资源,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争先进位中实现新突破,在全省经济发展中挑大梁、当主攻、走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展现省会担当。要聚焦重点强省会,着力提升产业支撑力,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把制造业和服务业、促消费和优供给贯通起来,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着力提升创新驱动力,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锚定打造西北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目标,形成错位布局、优势互补的科技创新格局。着力提升交通联通力,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以路网之畅助推发展提速、以枢纽之力赋能发展提效。着力提升辐射带动力,主动深化同各市州的协作联动,加强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对接合作,带动全省各地共同发展。着力提升开放引领力,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加大力度引进外贸企业,切实发挥好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支点作用。着力提升环境吸引力,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聚力把兰州打造成指标领先、特色鲜明、反响良好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严守底线强省会,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全力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提升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水平,全力关心、呵护和服务企业发展。要狠抓落实强省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重要指示,压实各级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构建起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落实体系。要振奋精神强省会,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增强敢为人先的锐气、打破常规的勇气、跳起摸高的志气,加快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解决涉企历史遗留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