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市

平凉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机关”系列宣讲活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发表日期:2022-07-19 来源:平凉市司法局 作者:海秉刚   

根据《平凉市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期平凉市司法局组织政府法律顾问赴市直有关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加快行政复议改革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主题的“送法进机关”系列宣讲活动,市直行政执法人员共230多人参加了宣讲。

宣讲会上,市政府法律顾问丁艳妮律师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思维、风险防控等内容作了重点诠释,结合典型案例和我市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为现场的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通过宣讲培训,执法人员更加全面地掌握了行政执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质效,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


5月23日,平凉市司法局“送法进机关”首场宣讲会在平凉市交通运输局开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


5月24日,平凉市司法局“送法进机关”宣讲会在平凉市应急管理局开讲,该局相关科室及执法人员共34人参加。


5月25日,平凉市司法局“送法进机关”宣讲会在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讲,该局领导干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工业园区分局执法人员共50余人参加。


6月1日,平凉市司法局“送法进机关”宣讲会在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开讲,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50余人参加。


6月16日,平凉市司法局“送法进机关”宣讲会在平凉市文旅局开讲,局领导干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博物馆、延恩寺塔保护管理所、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泾河剧院、微波台等8家局属单位共40余人参加。

今年以来,平凉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有关部署,通过大力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加大柔性执法推行力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检查、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